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高密市向阳中学中秋节放假安排及温馨提示

高密市向阳中学中秋节放假安排及温馨提示

2021年09月18日 15:30:28 访问量:407

  中秋是一个想象优美的神话,一千年一万年脉脉相传,中秋是一段缕缕不断的眷念,一代代一茬茬浓情思念;又到中秋,又见明月,在这举家团聚的时刻,高密市向阳中学祝您及您的家人:平安幸福、节日快乐!下面将学校放假时间、假期安全等方面的要求向您说明,请您积极配合,共同守护孩子安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校2021年中秋节放假相关事宜如下: 放假安排:2021年9月19日—21日,共三天。上课安排: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上星期一的课。2021年9月22日(星期三)正常上学。

  中秋节习俗

  中秋节由吃月饼、祭月以及赏月等习俗,其中吃月饼是中秋节的主要习俗,据现有记载,吃月饼习俗最早源于唐代,而在古代有“秋暮夕月”的习俗,夕月即祭拜月神,每逢中秋夜都要举行迎寒和祭月,设大香案摆上吃食和酒,一群人围在一起饮酒赏月。

  中秋节传说

  嫦娥奔月 相传,后羿射下九个太阳,受到百姓的尊敬和爱戴,不少志士慕名前来投师学艺。奸诈刁钻、心术不正的逢蒙也混了进来。后羿向西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药,交于嫦娥保管。后羿恶徒逢蒙(传说后羿后来就死于此人箭下)趁后羿外出逼迫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危急之时吞下不死药,过了一会便飘离地面,飞落月亮上成了仙。百姓们闻知嫦娥奔月成仙的消息后,纷纷在在月下摆设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

  吴刚折桂 相传月亮上的广寒宫前的桂树生长繁茂,有五百多丈高,下边有一个人常在砍伐它,但是每次砍下去之后,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拢了。几千年来,就这样随砍随合,这棵桂树永远也不能被砍光。据说这个砍树的人名叫吴刚,是汉朝西河人,曾跟随仙人修道,到了天界,但是他犯了错误,仙人就把他贬谪到月宫,日日做这种徒劳无功的苦差使,以示惩处。李白诗中有“欲斫月中桂,持为寒者薪”的记载。

  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1、注意疫情防控假期期间,家长和学生尽量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到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出行;从省域外返回,需注意疫情防控按防疫规定做好自我观察,提供个人行程码及健康码,符合防控要求后方可返校。

  2、注意防溺水安全要牢记“六不一会”,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水边玩耍嬉戏,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并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

  3、注意消防安全孩子单独在家时,一定要提醒孩子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以免发生意外。

  4、注意饮食安全放假期间,要教育孩子不要暴饮暴食,不吃路边小摊上的食品,少吃油炸食品,谨防病从口入。

  5、注意交通安全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要小心来往车辆;严禁在马路上追逐、玩耍,严禁子女驾驶电动车、摩托车.上路,严禁乘坐无牌无照的机动车辆,以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再次祝愿您及您的家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编辑:魏瑞丽
| | | | | | | |书法网校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东省高密市向阳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高密市向阳中学 邮编:261500 电话:0536-232133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