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普及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普及

2020年01月24日 09:19:00 访问量:1053 作者:孙朝霞整理

【高密市向阳中学公共安全卫生课程】

亲爱的老师、家长、同学们: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了保证全校师生及家长们的身体健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高密市向阳中学发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普及公共安全卫生课程,希望通过此课程,让全校师生及家长们了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提醒孩子:病毒并不可怕,但需要做好周全的预防措施。

  1. 什么是冠状病毒和新型冠状病毒?冠状病毒是一大类病毒,已知会引起疾病,患者表现从普通感冒到重症肺部感染不同,例如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SARS)。
    新型冠状病毒(nCoV)是一种先前尚未在人类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此次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为 2019-nCov。

2.人感染冠状病毒后会有什么症状?
感染症状取决于病毒种类以及患者自身身体状态,但常见的症状包括:呼吸道症状,发热、咳嗽、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难。在更严重的情况下,感染会导致肺炎,严重的急性呼吸道综合症,肾衰竭甚至死亡。
3.怎么做才能保护自己和孩子?多种疾病的减少暴露和传播的标准建议包括保持基本的手和呼吸道卫生,以及安全的饮食习惯,并在可能的情况下避免与表现出呼吸道疾病症状(例如咳嗽和打喷嚏)的人密切接触。

 

怎么预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我们收集整理了一些有效的防感措施,希望家长老师引起高度重视,同时一定提醒孩子仔细阅读学习。

1

在基本要点方面,可参考世界卫生组织整理提供的信息:

1

 

2

在洗手方面,这里有详细的注意事项以及动图演示:23456

7 89

 3

佩戴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

建议少去或尽量不带孩子去人群密集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流感症状的患者。

戴口罩是阻断呼吸道分泌物传播的有效手段。如果发现周围有呼吸道传染病症状的患者,比如咳嗽、打喷嚏,最好戴上口罩。

 

选择N95口罩或者医用外科口罩能很好地预防呼吸道疾病。

微信图片_202****5212150

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耳戴式口罩佩戴方法

微信图片_202****5212340微信图片_202****5212345

头戴式口罩佩戴方法

微信图片_202****5212349微信图片_202****5212353微信图片_202****5212356

如果身体有不适,请尽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游玩。而如果出现以下异常症状,请及时就诊:

·咳嗽,咳痰;

·发热(体温 > 38℃);

·日常活动或休息时出现呼吸困难;

·深呼吸时感到疼痛;

·心跳加快;

·感冒或流感好转后,突然病情恶化;

·寒战。

4

不走亲不访友 闭门谢客 理解万岁 朋友圈拜年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效防止、阻断病毒的发生和蔓延,我们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 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少握手,避免去酒店、商场、电影院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

2.尽量减少外出,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人际交流多使用短信、微信、微博、小视频等新媒体。

3.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注重个人防护。

4.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一切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

 

各位家长朋友在享受春节时既要保护好自己

也要提醒父母长辈孩子加强防护意识

如有情况请及时告知班主任

编辑:魏瑞丽
| | | | | | | |书法网校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东省高密市向阳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高密市向阳中学 邮编:261500 电话:0536-232133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