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合作促成长,交流提水平——向阳中学、立新中学初中地理双向预约活动

合作促成长,交流提水平——向阳中学、立新中学初中地理双向预约活动

2021年10月29日 14:57:05 访问量:377

  为深入推进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改进行动研究,努力构建“教学评一致性”优质课堂,10月27日我校举办向阳中学、立新中学初中地理“双向预约”活动。本次活动以提升高效课堂为目的,以促进学生深入性学习,提高学习能力,拓展学习思维为要求。活动由教研员杨绘花主任及两校地理老师共同参与,我校谢晓倩老师、立新中学于荣荣老师进行精彩展示

  第一节课由向阳中学的谢晓倩老师带来《滔滔黄河》,谢老师从知黄河,颂黄河,忧黄河,救黄河四个方面展开本节课。四个方面环环相扣,贯穿始终!

  谢老师以精简干练的语言,紧紧抓住了学生的注意力,通过自我学习,同桌互检,小组合作等多种形式,提升了学生的参与度。

  于荣荣老师《滔滔黄河》这节课,以看病就医的情景化的教学方式导入了本节课,瞬间抓住了孩子的积极性。通过病情诊断,出具治疗建议,收取费用,三个方面把黄河这一节最重要的问题及其解决措施教授给了学生。

  于老师语言风趣幽默,课堂环节设计生动形象,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氛围极为活跃。充分发挥了学生作为课堂主体的作用!

  两校的地理老师专注的听课,认真的做着笔记。

  两位老师精彩的课堂让大家意犹未尽,最后由杨主任为主导,进行了热烈的评课!各位老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打造教学评一致性的课堂献计献策!

  杨主任在做总评时强调我们要继续深化教学评一致化改革,强化学习目标的叙写,深化课堂评价方法,综合运用多种评价方法和手段,加强学生的当堂掌握能力。在日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要继续促巩固,抓提高,不断的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编辑:房连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珍惜自己的信用值
| | | | | | | |书法网校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东省高密市向阳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高密市向阳中学 邮编:261500 电话:0536-232133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